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市举办初中学校教务主任培训班

我市举办初中学校教务主任培训班

2012年11月11日 21:57:42 来源:忻州市教育网初中频道 访问量:1459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初中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总结交流初中学校管理经验,全面实施初中教育水平提升工程,11月9日至11日,市教育局举办了初中学校教务主任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曹晋荣、正处督学焦献平、基教科长焦志义、继教办主任冯根广等领导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并讲了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曹晋荣在开班仪式指出,教务主任是校长在教学方面的主要助手,负责学校教育、教学、教务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在学校起着桥梁和纽带的关系,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务主任,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要认真学习,强化素质;要学以致用,科学管理,要通过学习,对工作进行梳理、反思、运用,全面做好教务工作。 

 市教育局正处督学焦献平在结业式上对教务主任如期完成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同时对70所初中学校教务主任提出要求,通过这次培训要尽快提高全校的教务管理、课程管理、课程资源开发等各项工作,要在日常教学事务的管理过程中加强统筹,加强协调,发挥管理领跑者的作用,他还要求教务主任引领全体教师,在师德、师能、师风等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要成为教育科研的实践者,校本教研的带头人,读书学习的促进者,做终身学习的典范,唯有如此,教育管理才能够有源头活水,才能够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

来自全市规模在500名学生以上的70所初中教务主任认真听取了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教授焦佩婵讲解的《听评课活动的规范与创新》和《备课的基本规范与操作要领》,山西省中学教师培训中心教授常学勤讲解的《有效教学与教师应具备的意识》,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吴丽萍讲解的《中学教学精细化管理策略》,还有市教育局基教科副主任吕俊卿讲解《规范教学常规工作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及忻州市北方中学教导主任范宪喜讲解的《办学育人 教师为本》,定襄一波中学校长韩建荣讲解的《用科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等。 

市教育局基教科长焦志义安排布置培训任务

市教育局继教办主任冯根广主持培训班工作

《听评课活动的规范与创新》 《备课的基本规范与操作要领 》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 焦佩婵

中学教学精细化管理策略 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 吴丽萍

规范教学常规工作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忻州市教育局 吕俊卿


《落实常规管理 提升办学水平》 忻州实验中学  马俊生

《办学育人 教师为本》 忻州市北方中学教导主任 范宪喜

定襄一波中学校长韩建荣讲解《用科学策略提高教学效率》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