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迸发出高考百日誓师最强音——破霄千尺,开山河万丈!

忻州实验中学迸发出高考百日誓师最强音——破霄千尺,开山河万丈!

2024年03月01日 09:06:59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116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2024届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

雕刻着理想、信念与追求

当你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时

每个脚印都是成功的路标

拼搏让过程更加完美

奋斗使结局不留遗憾


为了鼓舞2024届

高三全体学子士气

激励他们在剩下的100天里

努力拼搏、决胜高考

2024年2月28日

“奋战百日 决胜高考”

忻州实验中学2024届高三学子

百日誓师大会在感恩堂隆重举行!









一战功成   问鼎高考





不负过往,拥抱梦想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忆往昔,十年磨剑蓄势发,望六月,蟾宫折桂士气骄!忻州实验中学2024届高三年级"奋战百日  决胜高考“誓师大会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长郭波平、书记杨宝钧、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副校长仇立华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

▲大会现场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大会

大会伊始,师生一同观看了视频《不负过往、拥抱梦想》,深情回顾了在实验校园里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热爱、有泪水,此时此刻,所有的力量皆汇聚于此,与梦想的距离越来越近。

▲师生观看视频《不负过往,拥抱梦想》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高三全体师生神采奕奕、目光坚定、高唱国歌、校歌,心中充满对祖国、对实验中学的热爱,决胜高考,强国有我!

▲师生齐唱国歌、校歌



战鼓擂响,号角催征

▲高三年级主任张轶鹏老师作动员报告

高三年级主任张轶鹏老师在动员报告中讲到,2024年的2月2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每位同学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一百天,就要迈进庄严的高考考场。在这期盼胜利的重要时刻,请满怀豪情、信心百倍,为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呐喊、冲刺。百日之后,必将欢乐着、沸腾着,带着梦想翱翔长空!

张轶鹏老师寄语高三学子:一是请相信信心的力量。成功与挫折从来都是孪生体,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正是我们自己;二是提高目标,追求卓越;三是结果源自于过程;四是坚持创造奇迹;五是日行一善,多考一分。在未来一百天的日子里,每天都能看到大家拼搏的身影,决战高考,蟾宫折桂,续写实验新辉煌!           


向着希望奔跑

▲366班李谕谨同学发言

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为高考而战,此刻我们充满激情,学生代表366班李谨谕同学以《向着希望奔跑》与高三学子共勉。

李谕谨同学在发言中讲到,现在距高考仅剩100天,刃已磨锋,剑已出鞘,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早已踏入风暴。要做的只有战胜它,我们始终如一,向着一个方向奔跑,那是希望的方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生生不息,终为激荡;不要害怕灯塔遥远,一个人眼中的光足以将天地照亮。我们燃烧了自己,在烈火中重生,在烈火中微笑。人生只有这一次,我还没有变成自己期待的模样,又岂能放弃;这光不会为你一人而来,又何妨去追一次光?那些耀眼的成绩是对勇者的褒奖。我们的青春拥有无限的可能,福星临门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







以笔为剑  逐鹿百日





旗开得胜,乘风破浪

▲仇立华副校长寄语全体高三学子

“今天,我们意气风发。今天,我们雄心壮志。今天,我们热血沸腾。今天,咱们忻州实验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齐聚一堂,吹响了向2024年高考进军的号角。”仇立华副校长为2024届高三学子吹响了征战百日高考的号角。

仇立华副校长以四个“关键词”——目标、信念、策略、超越寄语全体高三学子,他讲到,目标是引向成功的灯塔。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好自己的高考目标和阶段性目标;信念是锻造辉煌的支撑。要敢于奋起直追,勇于直面自己还未掌握的知识点和难题,克服内心的恐惧,勇于创造属于自己的高考奇迹。在这100天里坚定必胜的信念,充分爆燃自己的小宇宙,发光放热激情似火,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策略是成就梦想的魔法棒。讲究备考策略,落实复习计划,扬长补弱,实现高考成绩的最优化;超越是自我升华的捷径。要学会大胆地超越自己,学会勇敢地挑战自我,因为赢得了自己,也就赢得了一切,不满足于现在,义无反顾地持续攀登,才能登上顶峰一览众山小!

仇立华副校长向高三学子发出号召:同学们,让我们带着从容地微笑,坚定的信心,去实现大学的梦想;让我们咬紧牙关,破釜沉舟,去搏出一片属于我们的天地。一百天可以巩固提升,一百天可以改变现状,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可以实现梦想,一百天可以拥有成功,奋战100天,让成功与喜悦在六月闪光,加油!高考必胜!加油!实验必胜!




铮铮誓言,少年龘龘

誓言见证理想,用行动书写辉煌。在各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高三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饱含激情的宣誓声,是圆梦青春的动员令,更是冲刺高考的进军号。





高三年级集体宣誓  迸出实验最强音


▲高三年级主任郭建兵领誓

高三年级全体学生,起立。

请举起右拳跟我宣誓:

挑战人生是我无悔的选择,

决胜高考是我不懈的追求。

珍惜一百天,让智慧闪光。

拼搏一百天,让斗志昂扬。

苦战一百天,让奇迹绽放。

奋斗一百天,让梦想飞翔。

自信自强,成才成功。

全力以赴,圆梦高考。


2024届高三全体学子整齐站立,在年级主任郭建兵老师的带领下高声宣誓,迸发出属于高三年级、属于实验、属于人生的最强音!




是雄鹰,就要翱翔蓝天;

是骏马,就要驰骋草原。

冲锋的军号已经吹响

高昂的誓言依然在回荡。

龙翔四海,乘风而上

奋进的实验人团结拼搏坚持不懈;

龙行千里,初心不忘

执着的实验人专心一致勇争第一。

在这龙马精神

欣欣向荣的灿烂时光里,

愿同学们乘风破浪,笑傲学海;

祝同学们决战六月,金榜题名!










END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