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花开五月,忻州实验中学举行“母亲节”主题班会

花开五月,忻州实验中学举行“母亲节”主题班会

2019年05月23日 15:12:46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03 作者:新媒体中心

感恩是人的一种美德,对给予自己关爱、体恤、帮助、指导的人心存感激,反映了人性中的真善美。“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是由于有了这种美好的情愫,世界才充满了爱,世界需要感恩。

成长是一列永没有回程的火车,将你和妈妈的距离越拉越远。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慢慢长大,妈妈却逐渐老去。岁月带走的不仅是妈妈的容颜,更是拉远了妈妈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题记

五月浅夏,蔷薇花开,不觉又到母亲节。为了弘扬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学生以感恩之心、感恩之举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5月12日晚,我校初中部、高中部各班举行了“花开五月,感恩慈母”母亲节主题班会。

每个班级的组织形式各具特色,别开生面。班会围绕“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爱的伟大”、“如何感恩母亲”等话题,通过吟咏诗词、同唱歌曲、追忆流年、回味亲情故事等形式让学生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付出,并倡导大家通过给父母打电话道祝福、写一封感谢的信、放假期间为父母捶捶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和父母进行一次交心的谈话、送给父母一个深情的拥抱、送父母一张感恩贺卡等实际行动来感恩,每一个教室内都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有的班更是把妈妈们请到现场与同学一起互动,母子、母女真情相拥场景感人。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感恩的心,让他们体会到了父母师长的辛劳,学会了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懂得了助人以及回馈他人。

花絮



• END • 

责编/肖庚

作者/闫枫

摄影/王文军、闫枫

 编辑/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23 16:03:0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