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以“演”为战、以“练”促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忻州实验中学以“演”为战、以“练”促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4年03月26日 07:39:26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38 作者:新媒体中心

常念安全“紧箍咒”

筑牢校园安全线

——忻州实验中学开展消防安全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3月22日,忻州实验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任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总指挥。

消防安全逃生知识讲授

演练总指挥白永亮老师讲授消防安全必备知识

演练伊始,总指挥白永亮老师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疏散逃生能力等方面为参演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就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他要求参演学生要高度重视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妥善灵活应对。


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现场

随着警报声响起,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学生捂住口鼻,弯腰行走,按照指定路线和火场逃生技巧迅速撤离,以班级为单位到达安全区域集合。集中完毕后,及时清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位学生做到安全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静、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总指挥白永亮老师对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再次强调了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巧,整个过程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实操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教育不仅是活动教育、知识教育,更是一种安全意识的养成教育。本次演练活动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促进学校和谐、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也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实战检验,切实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忻州实验中学始终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意识,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更加严格的管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安全基础!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