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邀请贺文广会长为全体教师作心理减压讲座

忻州实验中学邀请贺文广会长为全体教师作心理减压讲座

2019年05月24日 10:25:45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515 作者:新媒体中心

▲讲座现场

为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提高教师的情绪管理能力,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教育环境,5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忻州市心理研究协会会长贺文广为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场关于“减压”的心理讲座。

▲田文生副校长主持讲座

贺会长讲到,教师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工作压力大,如果不能适时地缓解压力,处理好理想与现实、工作与生活的矛盾,不仅会影响个人的身心健康,还会影响幸福指数、人际关系和教育、教学效果。

▲贺文广会长讲座现场

贺会长就破解职业倦怠、焦虑、疲惫、抑郁、失眠、烦躁等种种不良情绪,以案例现身说法,指出压力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成就自己,也可以毁灭自己;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也没有一份工作是完全令人满意的,要认清工作真正的意义和价值,学会调整心态,工作才能更幸福;一个真正的英雄主义者是当他认清生活本相之后,还依然热爱着生活;健康是最大的本钱,最大的幸福;幸福和快乐不必外求,只有内心寻找;勿心为形役,勿作茧自缚,勿自觅闲愁,勿自设陷阱,知足才能长乐,要以平常心来对待一切。

贺会长普及讲解了弗洛伊德等大家关于心理暗示、潜意识、补偿等精神分析学常识,强调人的一生是不断成长成熟的过程,要明确群己权界,学会放手与放下,接纳、愉悦、包容、调节、平衡、控制、珍惜、保护自己。

贺会长鼓励大家,教师是伟大的、光荣的、崇高的,在静等花开、追求完美、夙兴夜寐、塑造生命中完成价值升华,要做到度人先度己,度己先度心。

贺会长以其充满思辨色彩的语言和丰厚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该培训活动引导大家逐步树立“愉愉快快工作、健健康康生活”的理念,为在工作、生活中学会做情绪的主人,营造一个良好的内心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END • 

责编/肖庚

作者/闫枫

摄影/王文军

 编辑/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24 10:51:40)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