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全面发力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忻州实验中学全面发力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19日 19:54:37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84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同心同启新程

同行同创共赢


忻州实验中学

管理干部思想与执行力建设工作会议







                          


在责任落实上用好真抓的实劲;

在示范引领上用好先抓的冲劲;

在优化服务上用好实抓的勤劲;

在督导落实上用好常抓的韧劲。


回首2023,学校高位引领、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取得了一个个辉煌的成果,走出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2024,新程已启,行而不辍,美好可期。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干部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干部履职能力和担当意识,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2月19日,忻州实验中学召开管理干部思想与执行力工作建设会议。郭波平校长、杨宝钧书记、田文生常务副校长、赵国峰副校长、仇立华副校长、贾瑞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各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常务副校长田文生讲话

部门负责人述职

会议伊始,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就上学期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优化的情况下,仍要再接再厉,不容懈怠。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敬畏意识。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内容,恪守教师职业的“红线”、严守法纪的“底线”,把我校管理干部队伍锻造成一支具有“仁德”“业德”“政德”“大德”的“四德”之师。

党总支书记杨宝钧讲话

部门负责人述职

党总支书记杨宝钧献上“开年第一课”,为全体管理干部“充电蓄能”。指出,2024年是甲辰龙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象征,凝聚着吉祥、腾飞、团结、进取的精神血脉。全体管理干部应坚守本心,顺应变化,从容应对。新年新气象,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一同擘画实验发展新蓝图。面对新时代、新变化,全体管理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整理好行装再出发。对全体管理干部核心素养提升上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讲大局,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再上新台阶。三是明大德,讲公德,严师德,守好纪律“红线”。四是具备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五是以身作则,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他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党性修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坚持把党的价值追求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追求,把党性要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校长郭波平作总结讲话


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校长郭波平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身处的伟大教育时代背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论断,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和战略性问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丰富价值,对于建设教育强国、凝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巨大人力资源优势,具有重大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郭波平校长就忻州实验中学在榜样塑造、管理模式转变、形式主义、责任担当、教学成绩、行政后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地进行了指出,他强调,忻州实验中学历来重视老老实实、规规矩矩、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坚持全校一盘棋,严防狭隘的部门主义、利益思想死灰复燃。

最后,郭波平校长深度解读“赢”字蕴含的人生意义,勉励全体管理干部在新学期、新征程上,要有直面风险的勇气,有善于沟通的能力,有日积月累的经验积累,有所需资源的支撑,还有脚踏实地的执行,实验中学方能赢得所期盼的胜利。

新学期开学在即,本次会议是强化学校管理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忻州实验中学全体管理干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学习中提升,善于创新、完善自我,用实干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参与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

新学期,新征程,忻州实验中学扬帆起航。实验人将会秉承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铆足干劲,踔厉奋发,以乘龙之势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END -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王文军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