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活动——“预”见春天,健康同行!

忻州实验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活动——“预”见春天,健康同行!

2024年03月28日 18:30:03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41 作者:新媒体中心

健康入春

科学预防


忻州实验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






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值季节交替之际,气温波动较大,多种传染病也进入了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和健康饮食知识,增强广大师生传染病防范意识,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近日,忻州实验中学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医室温国英大夫主讲,团委书记赵斌刚老师主持讲座,初中部和高中部每班派出两名学生参加培训。

▲团委书记赵斌刚老师主持讲座

▲校医室温国英大夫主讲

温国英大夫采用了“漫画+文字”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水痘、风疹、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春季常见传染病发病特点、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措施等相关知识,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传染病预防知识。

▲讲座现场,实验学子认真聆听


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为了让全体实验学子进一步了解并更好地预防春季传染病相关传播及预防特性,讲座结束后,各班组织开展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班会上,参加培训同学利用PPT紧扣讲座内容,对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的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危害情况和预防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普及宣讲。

主题班会掠影

此次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系列活动开展,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预防春季常见病、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防病意识,一同筑牢了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唯有健康的体魄,方能有奋斗创造美好未来的底气!
忻州实验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每学期都会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知识讲座、主题班会、学生大会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教育全体师生切实提高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并通过定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有力举措,严防病媒生物的滋生,为学生打造健康、放心的校园环境。  


END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