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安全先行,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忻州实验中学安全先行,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2024年02月26日 10:51:59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5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2月23日,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忻州实验中学召开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校长郭波平、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副校长赵国峰、仇立华、贾瑞军、挂职副校长郭永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田文生主持,各管理干部、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贾瑞军副校长就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





副校长贾瑞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文件及《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安全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了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他指出,一是当前安全形势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

二是切实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特别是各部门负责同志,按照责任区域划分,亲自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整治不到位不放过,坚决把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就新学期安全工作作专题培训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以《安全要成为常念的紧箍咒》为题,为大家送上新学期校园安全“第一课”,培训分别从“班主任必须掌握的安全原则”、“师生关系要安全”、“班级管理要安全”、“宿舍人员必须坚持的安全原则”、“体育教师必须坚持的安全原则”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展示了做好校园安全的要坚守的工作底线和处置原则,使得今后在化解校园安全危机上又多了一份智慧与底气。






常务副校长田文生部署安全工作





常务副校长田文生首先通报了近年来的十一类的安全事件,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形成常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们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安全没保障,其他一切工作都等于零。安全隐患随时随处伴随着我们,时刻都有可能发生。安全形势严峻,安全任务艰巨。但安全工作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事,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共同协作完成。并强调,要拧紧安全责任这根弦,把风险控制在未萌状态、把各类安全事故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只有这样,方能安心工作,校园环境才能安静祥和,教育事业才能安全发展。安全问题“万无一失,一失万无”。






校长郭波平对本学期安全工作作重要指导





郭波平校长指出,安全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是根本保障。一是安全需求是广大师生的基本需求,要进一步构建平等、对话、和谐的师生关系,大力推进"阳光教育“,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二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工作,坚决做到隐患排查细之又细,隐患整改实之又实。三是校园安全工作重在上下齐心,始终保持安全敏感度,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安全工作大于天。新学期,忻州实验中学将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END-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王文军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