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静待花开|三八妇女节,忻州广播电视网采访报道我校闫娟娟老师事迹

静待花开|三八妇女节,忻州广播电视网采访报道我校闫娟娟老师事迹

2019年03月13日 15:25:09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1279 作者:新媒体中心

编者按

春风十里,浪漫三月。

三八妇女节 ,巾帼展须眉。为彰显女性风采,忻州广播电视网《晚间新闻》栏目记者于3月8日以“老师妈妈闫娟娟:静等花开,等待成长”为题采访报道了我校教师代表----闫娟娟老师。


闫娟娟,1990年毕业于五寨师范,后取本科学历。2002年由轩岗矿务局子弟学校调入忻州实验学校,至今17年,一直担任初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她爱生活,爱工作,爱读书,爱写作,爱实验!

在实验中学,像闫老师这样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爱生如子的老师还有许许多多。

这些老师用明德引领风尚,潜心教书育人,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为忻州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她们有共同的群像特征,即富有责任心、爱心以及耐心,学养深厚,敬业爱岗,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的引路人。他们深受学生喜爱,是实验众多优秀教师中的楷模与典范

 一草一木绘春色,欲载大树柱长天。这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别样的美丽。

大美在实验,美在教师。教师之美,美在教师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美在教师的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美在为师者之师表,美在为师者之学术。

请为以闫老师为缩影、为代表的实验人点赞。

导语:在忻州市有这样一位老师,她视学生如己出呵护有加,不仅让他们快乐学习,而且还是他们生活的贴心人。她带过的近500名学生给她送了个亲切的称谓“闫妈”。

忻州实验中学初168班学生郭熙如是说:

她都认为这是我的优点,要取长补短,把我该发扬的一定要发扬出来,并且让我自己通过事例,内心真正认识到这件事的错误。

我发现她手上贴着一个创可贴,上面拿着我的衣服,我就肯定闫老师为我缝补衣服时受伤了,当时就是心里真的是十分感激。

人生道路上没有这个导师,我没有今天……

忻州实验中学初168班学生李嘉欣如是说:

自从小组展示以后,我觉得语文非常的有趣,并且小组展示的形式非常的新颖,能够让我们在趣味中学习。

忻州实验中学初168班学生唐子蓉如是说:  

我们准备的这个过程中,能够更深刻的去理解这些知识点,跟同学们讲解的过程中,相当于再巩固了一次。

忻州实验中学初168班学生贾思妍如是说:

虽然我们现在父母不在身边,但是有闫老师在身边,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忻州实验中学初168班其他学生如是说: 

流感的时候,闫老师总会叮嘱我们多喝水,多吃药,不要吃凉的……

我腰上有点疾病,需要吊单杠,家里买了一些锻炼器材但没地方放,闫老师就把她的一间办公室给我腾出来,让我专门锻炼。

闫老师曾经的学生,现实验中学教师齐崇儒如是说:

(读书期间)我们在打篮球难免会发生一些争执和摩擦,闫老师也总会替我们出头,帮我们来解决。

闫老师就一直是我的标杆,我会像她一样,学习她的在方方面面学习她的做法。她是我一生的导师,一生的榜样,也是我一生的闫妈……

实验中学教师王春兰如是说:

教育首先是以爱为前提,真正的从内心爱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也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闫老师就是这样做的。

实验中学教师张娜如是说:

把知识和能力和对人的培养融合在一体,这就是基于她自己做人的一种人生经验,做人的一种准则,时时处处对学生,都是润物细无声。从她的课堂里面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情感,态度,价值观。

闫娟娟老师如是说:

我觉得孩子成长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有耐心,要相信孩子,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闪光点,真正的去用心去感受他们的心,去欣赏他们的优点,发现他们的特长,这个过程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得到家长的认可,得到学生们的喜欢,这就是最高的荣誉。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与众不同的小花。我们需指引他面向太阳,陪着他生根、发芽,成长路长,不要焦躁,在阳光下静待花开,总会收获一份惊喜!                     

责编 | 肖庚

编辑 | 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