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制度引领,强化执行----忻州实验中学高中部部署本学期教研工作

制度引领,强化执行----忻州实验中学高中部部署本学期教研工作

2019年03月05日 11:21:06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1036 作者:新媒体中心

▲教研组长会议现场

2月28日下午,我校高中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研组长会议。教研室主任徐华江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高中部主任郭波平提出指导性意见,杨宝钧校长作总结讲话。

▲教研室主任徐华江安排教研工作

徐华江主任对上学期教研工作作了简短总结,他指出本学期教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落实“认真地读,精要地讲,有效地练,自主地学”16字课堂教学方针;努力为“发展学生、成就教师、回报社会”搭建平台,增强服务意识、聚焦课堂教学,坚持“以法治校、管理立校、文化兴校、课改强校”,注重课堂活动和作业练习的研究,努力构建“高效课堂”,强化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与培养,注重教师间的合作与经验交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

会上,徐华江主任对上学期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强调,本学期教研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组织完成第二十届“百花奖”竞赛活动;

二、继续开展学科内的同课异构活动;

三、强化班级教研,实化学科教研活动;

四、落实各类听课制度;

五、认真落实省、市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

六、落实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七、继续落实“美丽教研组”的创建和评比工作;

八、落实学科组长和教师的考核工作;

九、完成一月一次的教学简报。

▲高中部主任郭波平对教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郭波平主任总结了上学期教研工作,比对了兄弟学校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以大数据呈现指出教研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做好教研工作的前提是同仁们要相互欣赏,彼此提携,同心同向,精诚团结。

郭主任指出,本学期教研工作的重心是“抓规范、促提升、抓两头、促中间”,对优秀的班级、老师、学生要做到“挖掘内涵,榜样示范”,对落后的班级、老师、学生要做到“集体会诊,对症下药”。

郭主任强调教研要关注高考,研究命题走势和考纲学情,要有务实精神,做到“真、细、实”,在学生“核心素养、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郭主任寄语,学科质量来源于执行力,执行力源于教育情怀、学科情怀、实验情怀。

杨宝钧校长作总结讲话

杨校长讲到,全国教育形势的发展和全市教育格局的变化,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奋发有为。

杨校长强调,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增强危机意识,不断挑战自我。

杨校长指出,教研上要有团队意识,发挥制度引领作用和集体智慧力量。管理层要自我反思,自我革命,不墨守成规,不故步自封,在源头上寻找问题,寻找差距,重新审视,制定质量标准,示范导向,积极构建教研及课堂模式。


责编 | 肖庚

作者 | 闫枫

编辑 | 闫枫

摄影 | 王文军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孙瑞璠(2019/3/5 16:51:49)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