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08:51:40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82 作者:新媒体中心



传承雷锋精神

书写奋斗青春

忻州实验中学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一张青春的面庞定格于历史长河中

春去秋来

仰望过他的孩子或许已经老去

他却一直年轻

永远闪耀着精神的光芒

沐浴着春风

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

——雷锋


雷锋同志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培养广大实验学子的奉献精神,3月11日,忻州实验中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高339班组织,岳梓耀同学主持,马睿霞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师生列队参加。




同学们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仰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正迎风摆动。

忆往昔岁月,雷锋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前行、锐意进取;看今朝风光,雷锋精神依旧如一盏明灯不断照耀我们前行的道路。

班级简介

339班是一个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班级秉持“勤奋好学,以礼待人”的原则,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坚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念,以年华作笔,以汗水为墨,怀抱活力与梦想,敢想敢拼,精益求精。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共创班级荣光,心无旁骛奋战书山题海,坚定不移决胜高考战场。

班级口号是:勤学苦练,永不放弃,争分夺秒,圆梦大学。








岳梓耀同学主持,马睿霞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是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被誉为最美奋斗者,而雷锋精神是以其名字命名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突出表现为脚踏实地,勇于探索,说到做到,表里如一。雷锋曾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这体现了他以集体利益为重,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干劲。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这种伟大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是我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自觉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要做到讲文明。若说文明是一棵翠绿的大树,那诚信必是其中极为繁盛的一支。诚信是做人做事之本,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起码的道德修养。为人以诚待人以信,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对自身成长和发展也至关重要。友善也是做到文明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友善是一种品格,友,是友好;善是善良,是一种对人的态度。友善就是要做到推己及人善心善行,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部分,是和谐社会的一面镜子。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要懂礼貌。礼貌是一个人自身素养的体现。是一个人内心想法的潜在表现。礼也是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体现,在我们的人生中起着重要作用。中国自古就是礼的国度,我们处于这样一个国家中,也应自觉传承礼,懂礼貌,知进退。传承雷锋精神,我们要明大德。德是品德,是德行,是素养。我们应具备勤奋的品德。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勤奋是华夏子孙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始终贯彻的道德准则,勤奋也是幸福的源泉。身为学生,我们应勤奋学习;身为子女,我们应勤于承担家务;身为公民,我们应勤劳创造社会财富。明大德,要明心中热爱。我们要自尊自爱,爱班级、爱学校、爱祖国;我们应增强责任感,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为未来美好前景不懈奋斗。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需要树新风。如今,我们的校园内仍存在许多不文明、不礼貌的行为,有人乱扔垃圾,有人出口成脏,有人直呼老师大名,于师不敬,诸如此类的现象还有很多。而对于这些不良行为,我们应果断将其摒弃。如毛主席所言,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应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我们要做到讲文明,不说脏话,要诚信友善待人。我们要懂礼貌,主动向老师问好,不插队,不大声喧哗。我们要明大德,勤奋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敢于担当,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有志气、有骨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要在新时代发扬雷锋精神,绽放雷锋之光,在祖国新的征程中做力争上游、文明礼貌的新青年。

       吾辈青年当立志修身奉献,以己之奋斗,托举中华恢弘气象,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339班团支部宣









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孟金松老师领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统中有我们的精神基因,文化中有民族的志气底蕴。今日正值“二月二龙抬头”,为了让传统文化之美浸润心灵,孟金松老师带领实验学子走进“龙抬头”传统文化,五千年华夏文明,一代代薪火相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正润物无声地播洒进实验学子们的心田。让我们传中华文化,承龙之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中华文化更加源远流长!










通报近期安全检查情况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向师生强调安全工作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就上周学生宿舍安全检查、食堂就餐秩序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请同学们一如既往的把安全放在首位,形成常态。每位实验学子要继续保持良好生活、学习习惯,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和风送暖,大地遍诵春潮。忻州实验中学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委书记赵斌刚老师主持。

团委书记赵斌刚老师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团员庄严宣誓

忻州实验中学团员在现场共同重温了雷锋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庄严的入团宣誓后,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志愿者们拿起工具走进校园各个角落,争当“文明先锋”,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来自实验的一群“雷锋”瞬间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线”。









学雷锋志愿活动掠影










雷锋精神如同一部跨越时空、永远暖心的青春之歌,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雷锋精神能够清理每个人思想的暗角,涤荡每个人心灵的尘埃,使我们成长为有理想有品德的有志青年,引领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向上向善、求真求美。三月春“锋”送暖 ,你我“义”起行动。愿师生携手,家校同行,争做好榜样,以实践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的高尚品格、崇高境界和人格魅力成为文明校园永不褪色的名片。

END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