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红色文化党史走进忻州实验中学——共忆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

红色文化党史走进忻州实验中学——共忆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

2019年05月22日 11:09:3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2265 作者:新媒体中心

追寻红色足迹,共忆峥嵘岁月。触摸历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初夏5月10日,“红色文化党史展进校园助力高、中考暨万人点赞祖国好”活动在我校感恩堂启动。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白崇厚、山西中都书画研究院院长吕峰、忻州市五台山书画副院长姜金然为我校“文歌墨舞”,助力高、中考。

晋宇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平主持仪式。

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郝文俊代表主办方讲话。

郝文俊会长代表主办方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科普基地、山西省弘景英烈基金会筹委会、晋宇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泓景兴业投资发展集团西北总部、延安十三年红色影视基地宣传中心、中华魂网山西联络站、忻州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筹委会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引用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苦难辉煌》序言中的“物质不灭,宇宙不灭,唯一能与苍穹比阔的是精神。”

这段话,勉励师生们牢记一个民族的崛起,首先是精神的崛起;没有精神的崛起,任何民族的崛起都是不可能完成的!

我校学生办主任郭彩林在启动仪式讲话。

郭彩林主任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说,希望广大师生弘扬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加强爱党爱国热情,提高改革创新斗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里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师生们从展出的山西省太原市革命烈士后人郭宁收藏的千本红色题材连环画小书里,寻找历史的记忆、重拾革命英雄和开国将士英勇战斗的场面。

师生们从展出的吕梁非遗传承人程香梅、成栓亮二十余幅红色传统剪纸巨幅长卷里,寻找信仰的力量、领略新中国艰难的历程与辉煌的足迹。

师生们从展出的山西省晋绥边区历史文化研究会郝文俊收藏的三十余幅开国将士红色书画里,寻找关注晋绥心牵老区等情怀、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师生们从展出的忻州市代县“雁门绣娘”高凤兰的二十余幅刺绣精品里,寻找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精髓,体验富有内涵底蕴的三晋优秀文化。

活动中,数百名师生代表在百米长卷上签名、举指点赞祖国好,共绘红梅颂盛世。

活动现场花絮


• END • 

责编/肖庚

作者/闫枫

摄影/王文军

 编辑/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22 11:48:0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