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五四特辑丨我校初一、初二年级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播明奖学金颁奖大会

五四特辑丨我校初一、初二年级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播明奖学金颁奖大会

2019年05月17日 10:39:4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79 作者:新媒体中心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4月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五月的鲜花,在光荣与梦想中绽放;信仰的旗帜,在奋斗与拼搏中飘扬。

赓续五四精神,矢志奋斗追梦。5月11日、12日,我校初一、初二年级师生在感恩堂隆重集会,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播明奖学金颁奖大会。

大会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气氛庄严热烈,会场洋溢着澎湃的青春热情。

初一年级主任刘志杰主持颁奖仪式并作动员报告

会上,初一年级举行了播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期末考试动员。

初二年级主任主持颁奖仪式并讲话

初二年级举行了播明奖学金颁奖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初中部团委书记郝志刚宣布五四表彰决定

初中部团委书记郝志刚宣布了五四表彰决定及获奖集体、个人名单并颁奖。

初中部主任赵国峰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作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赵主任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他要求要践行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要义,加强自身政治素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赵主任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坐标,确立自己奋斗的方向、目标、时间表、路线图;二是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行稳致远的状态,做到淡泊明志,心无旁骛,只问耕耘,莫问收获;三是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天道酬勤,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做一位勤奋、认真、细致、扎实的同学。

纪念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锐意进取、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先进典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调动了奋发蹈厉、迎战期末考试的决心勇气,激发了师生们自觉将五四精神落实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承载昔日辉煌,燃烧心中理想,实验学子继续远航!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团委将积极做好青少年工作,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引导实验学子坚定中国特色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 END • 

责编/肖庚

作者/闫枫

摄影/王文军

 编辑/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史瑞珠(2019/5/17 16:20:12)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