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校园,牢记使命担当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校园,牢记使命担当

2024年03月20日 16:28:32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7 作者:新媒体中心






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

忻州实验中学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春风浩荡满目新,征衣未解再跨鞍。三月的北京备受世界瞩目。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已胜利闭幕,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两会作为全国人民共商国是、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擘画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为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关注两会、关心国家大事,3月18日,忻州实验中学举行“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实验学子要心怀梦想、奋勇拼搏,一步一个脚印,让青春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征途中留下闪亮的足迹。
本次升旗仪式由高399班组织,郭蕤辰同学主持,王佳丽老师在国旗下为全体师生送上一堂“思政大课”,师生列队参加。




升国旗 唱国歌


校国护队成员以昂扬的姿态,挺拔的身姿庄严地护卫国旗迈进广场。随后在恢弘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招展,全体同学肃立于侧,高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


班级简介


399班是一个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勤勉认真、勇于拼搏的班集体。在班主任王佳丽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争先鼓勇,溯迎而上,积极进取,不断奋斗,拧成一股绳,汇成一颗心,永葆集体向心力、凝聚力,不问终点,全力以赴,乘东风破万障,以奋斗之姿态,绘明日之骄阳。

班级口号: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九九一心,奋战当今。




鲜红国旗下的一堂“思政课”



郭蕤辰同学主持、王佳丽老师国旗下授课



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


尊敬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在国旗下分享的主题是: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

三月如期而至,两会如约而来。每年这个时候,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各界的委员和代表们都会齐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商国是。

今年的两会历时7天,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3时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上午9时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

本次两会议程紧凑、硕果累累: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预算和决算执行情况等6项决议,并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这也是施行40余年的国务院组织法首次修改,这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有利于保证国务院各部门更好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接下来,我们看看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哪些需重点关注的内容:

李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我国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科技、生态、改革开放以及民生七大方面做了回顾,其中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的攻关成果丰硕,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第四代核电机组等高端装备研制取得长足进展,人工智能、量子技术等前沿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过去一年,一台手机的问世引发了全民追捧,人们亲切地称它为“争气机”。这不仅是一部手机的荣耀,更是我国在芯片领域突破一些国家长达三年技术封锁后的荣耀。我们只有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

习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问题历来都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最为核心的部分,李总理提到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以发展思维看待补民生短板问题,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教育、医疗、养老水平的不断提高是民之所盼、民之所急。

在养老方面,李总理提出要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加强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这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水平,为应对老龄化现状提供物质保障。

在医疗方面,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这将进一步减轻我国居民的医保负担,切实增强居民获得感。要继续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可以有效提升流调工作的效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目前还在应对传染病方面做了许多准备,比如已经建成了20支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未来国家还将继续建设这个国家队在全国的市县以及基层的数量,进一步提高应急的处理能力和水平。这意味着农村的医疗水平、应急能力也都将持续提高。

报告中还首次提到要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这将解决“换一家医院就得重新做一次检查”的种种麻烦,有助于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降低医疗费用,提高诊疗效率,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

在教育方面,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教育“,“深入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在大力发展数字化的时代洪流中,教育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我们如何在数字教育中受益呢,大家可以在月假期间利用网络平台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去感受一下,上面汇聚中小学资源8.8万条,相对于疯狂式网络游戏后带来的空虚,借助网络平台的学习查缺补漏,拓宽视野后带来的成就感显然更有性价比。总之,数字教育的推进有利于不断推进数据整合共享,推动城乡区域教育公平,真正让“亿万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的目标实现。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又蓬勃发展的国家,是受益者。但一定不能忘记是谁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是谁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更要成为担当者,我们既要有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专注,也要有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只有专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增长本领,担当复兴大业;只有心中拥有家国情怀,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圆中国梦。

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孟金松老师领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旗下的”思政课“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金松老师领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实验少年,国之栋梁。新时代的我们置身于伟大历史洪流,何其有幸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时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放眼百年目标,志在伟大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需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牢记使命担当,不负自己的美丽青春,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