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忻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4年03月13日 17:06:20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1 作者:新媒体中心



 你|的|拼|博|点|亮|青|春 

中考加油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用笑脸迎接中考 用自信战胜中考

挑战人生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决胜中考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珍惜一百天,让智慧闪光

拼搏一百天,让斗志昂扬

苦战一百天,让血泪埋葬

奋斗一百天,让梦想飞翔

行健不息,自信自强

全力以赴,不弃不放

让每一缕清风传递我们必胜的信念

让六月的天空铭刻我们的辉煌

请老师放心,我们壮志凌云

我们书写华章!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帆竞渡看今朝。新时代青年,青春正盛、理想正燃,当激扬青春热血,高扬理想风帆。为激发初三年级师生备战中考的斗志,点燃备战中考的激情。近日,忻州实验中学初中部在感恩堂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为梦想而战。共同为百日冲刺吹响号角,为决战中考呐喊助威。本次大会由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长郭波平、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副校长赵国峰、挂职副校长郭永胜以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


一百天,是进军的号角;

一百天,是百米冲刺的发令枪声;

一百天,是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战前宣言。

今日,

你我相聚于此,

以百日之钟响青春号角,

▲大会现场


01
为梦想起航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大会

▲师生齐唱国歌、校歌

大会在恢弘而雄壮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们肃立敬礼,齐唱国歌、校歌。


02
百舸争流映少年芳华

▲初三年级主任刘志杰老师作动员报告

初三年级主任刘志杰老师在动员报告中讲到,羽翼已丰,只待凌云飞腾;磨剑三年,跃跃欲试锋芒。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春秋一梦,然而对于我们,它可以使时光倒流,完成逆袭。他希望全体初三学子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生命中遇到现有的一切!都有一颗“自信的心”,坚信天道酬勤,充满信心的去迎接最后的一百天!都有一颗“坚强的心”,面对压力和失败,勇敢地迎接挑战,勤奋学习,战胜自我,不怕苦、不怕累,用顽强的毅力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03
潮头独立书奋斗篇章

▲初三年级学子观看中考励志视频

▲学生代表212班张羽杨同学表态发言

时光带走了稚嫩,留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今天的誓师大会就是号角,我们将正式披坚执锐,加入这场战斗。未来的一百天,是挑战倍增、困难叠出的一百天。初三年级学生代表张羽杨同学表态发言中讲到,中考是成长必经的路牌,穿越风雨后,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历经风雪后,可以收获钢铁般的脊梁。在决定命运的分水岭,我们都是自己的主人,既然选择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初三学子将用如磐石般的信念奋战到底;将用炽热情怀点燃属于我们的盛夏;将用奋斗拼搏书写青春赞歌。

▲家长代表212班张羽杨家长表态发言

家长代表212班张羽杨家长在表态发言讲到,100天很短,只是人生匆匆一瞬;100天也很长,足够我们为梦想拼尽全力。未来的100天,是披荆斩棘的100天,是磨砺意志品质的100天;是奋战拼搏的100天!100天可以扭转乾坤,100天可以超越自己,100天可以创造奇迹!让同学们迈开坚定的步伐,牢记心中的目标,载着恩师的期望,带上亲人的祝福,展开飞翔的翅膀,朝着理想勇敢出击。



04
羽翼已丰待凌云飞腾

▲初三学子观看家长祝福视频

▲教师代表张晋霞老师表态发言

拿破仑说:“最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教师代表张晋霞老师在发言中寄语初三学子,一是要明确责任,坚定目标。二是调整心态,准确定位,不断的产生新的动力,不断获得新的成功。三是合理安排,讲究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大限度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一起携手,振奋精神,咬紧牙关,纵是千难万险,也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希望你们乘风破浪, 给父母一个惊喜! 给学校一个奇迹! 给未来一片光明!

▲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宣誓

磨剑三年,跃跃欲试锋芒。全体教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响彻云霄的呼号声,是坚定志向、脚踏实地的模样;是刻苦钻研、耐住寂寞的姿态;更是朝乾夕惕、矢志不渝的决心和勇气。


05
冲刺百日雄踞巅峰
    

▲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向初三年级颁发备考日历

常务副校长田文生向初三年级颁发备考日历,让100天内的每一天努力都有迹可循,当划掉一个数字,就意味着离成功更近了一步。同时也提醒着实验学子,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为梦想而努力,书写属于你们的精彩篇章!

▲副校长赵国峰寄语全体初三学子

副校长赵国峰用电影《热辣滚烫》中台词“就是想赢一次,为自己赢一次”寄语全体初三学子,勉励每位同学要为自己赢一次!要赢在勤奋,赢在状态,赢在细节,赢在规范,要瞄准目标,坚持到底,聚精会神,奋力一搏。共同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当胜利的曙光洒满大地,当梦想的旗帜高高飘扬,我们将一起欢呼、一起庆祝!

▲校长郭波平向初三年级颁发倒计时牌

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是缺憾的。备考一百天,是冲刺的一百天,是造就人生辉煌的一百天。郭波平校长为初三年级颁发了100天倒计时牌。



06
青春呐喊  激扬宣誓


   

誓言划破天空!震撼大地!声声誓言犹如张张军令状,在这个彻骨的寒冬燃烧起奋斗的昂扬!愿同学们能所向披靡,无畏前行!

▲206班宣誓

▲207班宣誓

▲208班宣誓

▲209班宣誓

▲210班宣誓

▲211班宣誓

▲212班宣誓

▲213班宣誓

▲214班宣誓

▲215班宣誓

▲216班宣誓

▲217班宣誓

▲弘毅班宣誓

▲全年级集体宣誓

三年磨一剑,愿见你:

少年意气狂,翻山越大江,逐梦三万里,纵马御封疆。

鹏北海,凤朝阳,

斗四海,战八荒,

龙门于此凭鱼跃,今当西北射大狼!


    托尔斯泰将人生的梦想分成:一辈子的梦想,一个阶段的梦想,一年的梦想,一个月的梦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最后的决战
尘埃尚未落定
一切皆有可能
中考,正如每一颗破土的嫩芽
带着时光的倔强
向我们微笑走来
让我们筑梦前行 乘风而起
不留遗憾
做最好的自己!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