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主题升旗活动——繁花迎风起,不负春光更前行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主题升旗活动——繁花迎风起,不负春光更前行

2024年04月09日 11:00:5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66 作者:新媒体中心
 
 
 

绚烂春光

做最美实验人


忻州实验中学主题升旗仪式


你听,是春雷,

唤醒了沉睡的万物。

你看,是春风,

摇绿了柳树的枝条。

你闻,是春雨,

填满了花朵的芬芳。

春天已经来到,

春和景明,芳华满庭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自然界的春天,标志着时间推移、岁月更替;学习者的春天,离不开追逐梦想、苦干实干。最美是人间四月天,一江春水绿如蓝,在这个繁花似锦的人间四月天,实验学子种下希望与收获的种子,心存希望,沐光而行。4月8日,忻州实验中学举行“绚烂春光  做最美实验人”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高392班组织,王麒盛同学主持,秦浩航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师生列队参加。

01

升旗仪式


护旗手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踏着春光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全体师生向庄严的国旗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班级简介

392班是一个团结奋进,斗志昂扬的班集体。精进苦学,温故知新,是我们的学习态度;同心协契,众志成城是我们的班级风貌;提升自我,追求卓越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追梦路上,我们是最虔诚的守护者,是最执着的探路人,既有鹰击长空的壮志,又有求真务实的践行。

我们的口号是:志存高远,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共创辉煌!



02

国旗下的演讲


王麒盛同学主持,秦浩航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

《绚烂春光,做最美实验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绚烂春光,做最美实验人》。 

人间四月,芳菲始盛,春光旖旎。“游丝冉冉花枝静,青壁迢迢白鸟过”,漫步于这如诗如画的季节,心中不禁涌起一股难以言表的欣喜。春风拂面,带来阵阵清香,那是大自然的味道,也是生命的味道。我们一同漫步在生机勃勃的实验校园,享受着这份宁静与美好。

当校园内的四季竹褪去身上的“防护罩”;当凌晨昏暗的灯光下响起慷慨激昂的背诵声;当五星红旗在阳光下勾勒出阵阵微风的形状,那便是实验校园最美的模样。

携发现美的眼睛,踱步于校园幽径、徜徉在知识海洋,周围绿树掩映,花开如锦。教室里,窗明几净,书声琅琅。此刻的校园,如诗如歌,如梦如幻,在美丽的校园中学习新知,何尝不是一件人生乐事?

校园里,每一个学子携卷而行,每一个角落无不充斥着朗朗书声,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人震撼。“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深谙此理的实验学子更是惜时如金,晨光熹微中从宿舍奔跑到操场只为多背几个知识点,升旗打饭时带着的背记册,也只为与那只学习上的“拦路虎”死磕到底,所有实验学子无不在这大好的春光中践行初心,逐梦前行,用拼搏和奋斗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莫以年少轻岁月”,春色虽好,春光却易逝,而青春,正是生命之春光,更显勃勃生机。实验学子不仅埋头苦干、精进苦学,更能彬彬有礼、争做谦谦君子。

有言道“一个时代无论如何无知,都不能在美德面前失去谦卑”。在大时代的文明之风中,我们更要在小我中实现升华,在校园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有人健步如飞、行色匆匆,却不忘捡起地上的废纸屑,扔进垃圾箱;有人饥肠辘辘,却不忘排队等待,吃过饭之后,还要连忙起身,用餐纸擦净餐桌,将干净留给后来者;更多的同学,谈吐儒雅,用语文明,举止大方,不忘礼仪;安静的图书馆内,只能听见沙沙的笔声和翻书声;同学朋友间交往,也不忘说声谢谢和对不起,一字一词尽显礼貌,一语一句彰显素养。实验中学作为省级乃至全国文明校园,每一位实验学子都争将文明准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但校园内也不乏这样的不良行为:有的同学昂首阔步,却对映入眼帘的垃圾熟视无睹;有的同学满口脏字,即使在公共场合也不忘高谈阔论;有的同学争吵打闹,也有的同学在食堂打饭时随意插队......这些不文明行为我们都应该自觉摒弃。

“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值此春日佳时,我们号召全体实验人,纵然“胸中有丘壑”也能“四处细留心”,纵携猛虎之气魄、也要顾及蔷薇之纤弱,让良辰美景在实验的校园中停留、让温暖的春光为美丽的实验人驻足!

同学们,又是一年锦绣春来,桃李芬芳,秀荣宝地,云水之畔,祝我大美实验中学,永续文明之风,咏唱礼仪之歌。当梦想与奋斗相随、学习与文明相伴,相信你我皆是最美实验人!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

                                    

 高392班团支部宣

2024年4月8日


03

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孟金松老师领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金松老师带领全体实验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04

安全工作情况通报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通报安全工作情况

升旗仪式结束后,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就上周学生安全检查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本周安全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


春天的故事在实验学子们的笔下流转,春天的色彩在实验学子们的心中绽放,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争做不负春光的奋斗者,在春天里发芽,在秋日里生长,在寒冬中依旧郁郁葱葱。少年本该如此,无惧世俗的慌张,无惧沟壁的坎坷,无惧前路的波折,只因有梦渲染未来,只因满腔热血,在春回大地里,无忧亦无惧。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