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主题升旗仪式——青春挺膺,誓做新时代合格的国家安全捍卫者

忻州实验中学主题升旗仪式——青春挺膺,誓做新时代合格的国家安全捍卫者

2024年04月17日 07:58:00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72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青春热血,共筑防线

携手前行,自觉维护

强国复兴,吾辈担当

梁启超曾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6日,忻州实验中学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高393班组织,张子韬同学主持,靳鸿欣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师生列队参加。


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心中涌起对祖国的热爱和无限的自豪感。


班级简介


高393班是一个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班集体,全班同学在学习中团结奋斗,共同努力,比拼赶超。以“抬眸回顾乾坤朗,日月星辰在我胸”的心气,以“坚守本心清迷雾,红尘俗世任我行”的底气,以“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的志气,投身于学习中,坚守本心,不惧前路漫长。突困方寸之地,大步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终将会在2026年的盛夏一举夺魁,圆梦高考。

班级口号:青春飞扬,拼搏自强。



国旗下的演讲


张子韬同学主持,靳鸿欣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我们需要以设立国家安全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从而保障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命脉所在,是党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涉及的16个重点领域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等。

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只要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全社会都动员起来,就能布下天罗地网、筑起铜墙铁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担责任、共同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构筑起坚固的人民防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夯实安全根基!

创新是国家强盛之基,是民族进步之魂,我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新质生产力,其目的正在于让创新引领中国未来。坚持创新理念,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方能不迷于尘雾之深,不困于时局之乱,不限于脚下崎岖,不惧于眼前黑暗。我们要以创新引领时代,以科技赋能国家安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体悟其内涵,紧密联系实际。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不参与传播非法出版物,不在社交平台上传播美化西方社会言论,诋毁我国形象。要于时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创新中寻答案。

长城万里,守的是锦绣河山;朝霞万丈,照的是来日方长。愿所有实验家人,都能秉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创新力量武装自己,接力传承中华民族复兴之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高393班团支部宣

2024年4月16日



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孟金松老师领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体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孟金松老师带领全体实验学子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生安全工作通报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通报安全工作情况

升旗仪式结束后,德育处主任白永亮老师就上周学生安全检查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食品安全及春季传染病“百日咳”预防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也依靠人民,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是共筑国家安全钢铁长城的重要一环。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恰似骄阳的实验学子,不断在红旗下筑牢信仰之魂,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国家安全捍卫者,共同构筑起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