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赓续先烈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忻州实验中学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赓续先烈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2024年04月04日 11:16:32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85 作者:新媒体中心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


忻州实验中学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英烈精神,永不磨灭。

我们誓言,牢记使命,

为国为民,奋斗不息。

让我们把英烈精神

刻进骨子里,

融入血脉中——铭记!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一年一度清明祭祖,是中国人传承千年的乡风民俗。人们在怀念祖先、前辈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曾经为国家民族奋斗牺牲的英烈。

翠柏隐隐,水长山高。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精神,永续传扬。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先烈之血,主义之花。在家国同祭的日子里,对先烈缅怀、向英雄致敬,既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也是奔向未来的召唤。不忘英烈的流血牺牲,更好地汲取历史营养,汇聚奋斗之力,我们沿着先辈英烈的足迹终将走向民族复兴。

在这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的日子里,为教育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近日,忻州实验中学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缅怀活动,重温徐帅革命精神,净化思想灵魂中追寻徐帅足迹的信仰之光。杨宝钧书记、田文生副校长、部分管理干部及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缅怀仪式。


德育处主任白永亮主持缅怀徐帅仪式

追思徐帅  永垂不朽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庄严的徐向前元帅雕像前,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徐向前元帅,并敬献花篮。师生庄重鞠躬,寄托深深的哀思。

师生深切缅怀徐向前元帅

杨宝钧书记整理花篮缎带

走徐帅路  承英雄志

缅怀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细致地观看了展厅陈列的徐向前元帅珍贵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徐向前元帅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深刻缅怀和追忆了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和英雄业绩。

展馆现场,一幅幅扣人心弦的历史画面,一桩桩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岁月。徐向前元帅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让在场师生深受震撼。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前进的高歌。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铭记,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把革命事业的接力棒传的更好、更快、更棒,对革命精神最好的传承,就是以华夏子女的责任感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建设的更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此次走进徐向前元帅纪念馆缅怀活动的开展,实验学子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及民族自信心、自豪感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徐帅遗志,将哀思转化为奋进的力量,让青春与梦想绽放出夺目的光芒!

在教育事业的长河之中,忻州实验中学这艘乘风破浪的航船,在航行途中定将中国历史、中国故事讲述给代代学子,激发实验学子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让他们永怀报国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路平  王文军  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