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主题党团日】忻州实验中学赴徐向前元帅纪念馆主题党团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党团日】忻州实验中学赴徐向前元帅纪念馆主题党团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2024年04月06日 09:17:3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137 作者:新媒体中心

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

忻州实验中学赴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主题党团日活动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中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

习总书记曾说过,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指示精神。清明节前夕,忻州实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团员学生代表赴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团日活动。共同缅怀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进一步激发我校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赓续徐帅革命精神



党总支书记杨宝钧讲话

党、团员矗立国旗下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徐向前元帅60多年的戎马生涯,功勋卓著德高望重风范长存,他光辉战斗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总支书记杨宝钧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理应珍惜韶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人生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惟有如此,才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才能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才能更好书写新时代的答卷。

他强调,缅怀先烈,不仅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崇敬和怀念,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将其融入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杨宝钧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团委书记赵斌刚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誓词忆初心,共担使命齐奋进。全体团员学生代表面向鲜红的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一字字一句句铿锵有力、震耳欲聋的宣誓声在肃穆的徐向前纪念馆回荡,灵魂在此刻接受新的洗礼,思想在一瞬得到新的升华,更加坚定了实验学子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参观徐向前元帅纪念馆

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都是一次深刻的专题教育,都是一种难忘的革命熏陶。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党员干部、团员学生代表追寻了徐向前元帅战斗、生活、工作的足迹。一幅幅承载苦难与辉煌的珍贵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真实再现了革命先辈用生命书写的峥嵘岁月,仿佛把大家拉回了历史瞬间。


峥嵘的岁月不再,先烈的精神却永驻心中。全体党员干部和团员学生代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追忆历史党性教育,深切感受到了徐向前元帅的戎马一生、功勋卓著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勇往无前的坚定信仰。

不忘来时路,奋战新征程。对革命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对英雄烈士最好的纪念,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全体实验人定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谱写属于实验人的新篇章!


责编:肖庚

   编辑:高彦青

   摄影:路平  王文军  丁晓斐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