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举办冲刺高考科学备考及规范答题指导讲座

忻州实验中学举办冲刺高考科学备考及规范答题指导讲座

2021年04月08日 08:55:35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2178 作者:新媒体中心

为冲刺高考,指导高三学子规范答题的技能方法,精准提分,3月31日晚,我校邀请高考备考专家李长健院长与本校参加过上届高考阅卷教师作科学备考及规范答题指导讲座。高三全体学生聆听讲座,高三年级主任郭建兵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高三年级主任郭建兵主持讲座

李长健,中学高级教师。金太阳研究院分院院长,金太阳教育首席金牌讲师,20多年来一直从事高考试题研究工作。

李院长作讲座

李院长从"会议精神定方向""高考冲刺明策略"两个方面、“命题趋势”“热点时势”“划分专题”“高频考点”“规范训练”五个关键词作讲座。
李院长从理论层面对2021年高考进行了解读。他指出,2021年高考命题坚持落实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形成了“立德树人”为评价体系,“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为考察目标,“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为考查要求的理论框架。
李院长对二轮备考及提分策略作出了指导。

语文教师赵红飞作指导

数学教师王光鑫作指导

英语教师王妤作指导

物理教师王芳芳作指导

生物教师李明靖作指导

政治教师冯明英作指导

历史教师郭清华作讲座

地理教师刘晓丽作讲座

李院长讲座完毕后,还邀请了我校参加过上届高考阅卷老师作指导。他们与大家交流了高考备考经验和应试技巧,详细介绍高考试题特点和命制原则,结合高考真题,剖析具体题型,有针对性地为学生传授解题方法和技巧,着重对高考评分标准及细则予以说明,了解高考阅卷特点,做到规范答题,实现高考得分最大化。

聆听讲座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高三学子正值冲刺的最后阶段,此次指导可谓是“雪中送炭”,不仅为高三的同学们指明了后期备考复习的重点和方向,也为迷茫中的高三学生打下一剂“强心剂”,鼓励同学们稳住心态,找准问题,迎难而上!
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相信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敬业奉献的老师们的带领下,我校高三学生定能发扬“三牛精神”,以奋发蹈厉的斗志,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突破学习上的难关和瓶颈,为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肖庚 

编辑:闫枫

摄影:丁晓斐


面壁十年图破壁,

精准指导促成长,

科学备考树信心。

预祝同学们金榜题名,蟾宫折桂!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