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忻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11日 07:16:4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3918 作者:新媒体中心

   

忻州实验中学网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秋水蒹葭,不忘师恩。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上午,忻州实验中学在五环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忻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明祥、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季雅蓉、忻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红卫、忻州一中校长陈汉明、忻州一中党委书记张润福、忻州一中副校长李殿寿、忻州一中办公室主任朱晓瑜出席大会,全校师生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郭波平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郭波平校长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郭波平校长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值得骄傲和纪念的一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圆满实现既定目标,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学校以完善制度导向教学,大力推进内部挖潜,闭环工作有效运行,生本理念进入实操,师德师能持续提升,学生立场树牢站稳,学校管理科学精细,后勤服务周到便捷,育人特色更加鲜明,创建文明校园迈上国家级台阶,初高中一体化建设有效融合,校园环境大力改善,中考高考均实现了新增长、新突破,学校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办学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郭波平校长强调,成绩令人欣慰,任务依然繁重。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建设,办学规范,绿色发展,质量提升,科学考评,课程重构,资源配置,知行合一等难题需要被破解。解决这些难题,基础在老师,主体是老师,关键还要靠老师。身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我们必须站稳学生立场、强化师德师能、建立现代学校管理体系,打造魅力初中和实力高中。唯有这样,我们学校才能乘风破浪,阔步向前。

郭波平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同仁们共勉: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立德树人第一要务;二是要坚持回归本分,落实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三是要立德修身,夯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郭波平校长衷心祝愿全校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忻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刘明祥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奖者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实验中学自建校以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使命,为全社会输送了一批批有用人才和业务骨干,以无数的案例和事实证明了实验中学是一所优质学校,为忻州教育事业和教育脱贫作出了巨大贡献,实验中学已成为开发区对外招商引资的一道靓丽名片;希望在新的时期,抓住国家重要发展调整战略契机,发挥体制机制优势,顺势而上,作出新作为,再有新担当,再创新业绩,再为实验中学增添新的内涵。

 高山景行,见贤思齐。学校对一年来工作勤勉、业绩突出的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体起立,奏响《国歌》《校歌》


学生代表向大会献词


为模范教研组颁奖


开发区管委会表彰奖励仪式


为“先进工作者”和“模范职工”颁奖


歌伴舞《老师好》


为模范教师颁奖


情景剧《老师,谢谢您》


为模范班主任颁奖


歌伴舞《最美的你》


为“功勋教师”及“特别贡献奖”教师颁奖


教师朗诵《向着明天,一往无前》


歌伴舞《好大一棵树》

此次庆祝表彰大会,是在忻州实验中学建校22周年,处于新的历史起点时期召开的,必将激活广大教师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实验人将以更加自信豪迈的师者气度,以甘为人梯的道德品质,以潜心育人的职业操守,以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以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为实验中学光辉灿烂的明天努力奋斗!
现场花絮




满脸的幸福



 

责编:肖庚 

编辑:闫枫

摄影:路平、王文军、张贵中、丁晓斐


接续奋斗,再接再厉!

编辑:新媒体中心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1/9/11 11:49:09)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