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节系列节目之二▕ 宋继东老师带着我们领略印度风情

校园文化节系列节目之二▕ 宋继东老师带着我们领略印度风情

2017年12月04日 10:11:24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416 作者:新媒体中心

      印度,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瑰丽、鲜明,充满色彩,充满传奇。在印度,你可以看风景、看古镇、看建筑,也可以看那些震撼心灵的风土人情。

      请听人文摄影师宋继东老师讲述“风景在路上,神奇的印度”。

讲座现场

高中部团委书记张利军主持讲座

宋继东,太原师院法律系教师,文学院新闻与摄影专业摄影教师,山西户外探险理事,山西摄影家协会会员,一位新浪旅行达人。

从2001年开始,他骑自行车创下了南至尼泊尔,西至巴基斯坦边境,北至贝加尔湖,东到大兴安岭,三次出境,七条不同路线八次进藏的壮举。这些年,他一直过着在路上的生活,从贝加尔湖畔到东南亚各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作为摄影师,首先要打动自己”,宋继东老师如是说。

11月26日下午三时许,宋继东老师第二次来到我校,在报告厅作了关于“神奇的印度”人文自然摄影讲座。四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杨宝钧校长作主题点评讲话

宋老师与同学们签名合影

  讲座中,宋老师以“神奇的印度”摄影展为主题,以690张人文自然景观摄影作品为脉络,回顾了他2017年深入印度克久拉霍、阿格拉、维伦达文、新德里等地的游学经历,并分享了旅行摄影的意义。
  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印度的地理、历史、文化、宗教、种族特色,就东西方、中印文化作出对比,让师生在宏观层面有了理性认知。然后他就每一张摄影作品从创作时间、缘起、背景、美学、技法作出分析。
  在宋老师作品中,有自然景观,如恒河、泰姬陵、神庙等,有人文景观,如苦行僧、火葬师、神牛、穆斯林等。他通过记录芸芸众生,折射出浓浓的人文情怀。宋老师讲到: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旅行者,他的生活总是处于出发与抵达之间,从哪儿来到哪儿去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持未知态度,在漂泊中把握自己。一个人打败时间的最好方式是记忆,保存记忆的最好方式是摄影。

  宋老师游走于异国市井之间,用自己的视角去思考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命题。他的作品让师生领略了异国风情,开阔了眼界,引发了大家对生命的思考和旅行的向往,给我们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思想盛宴。


光影印度-------宋继东老师摄影作品欣赏



责编:肖庚 | 作者:闫枫 |摄像: 闫枫

摄影: 闫枫 编辑:闫枫  李春颖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