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 ▕ 初中部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比赛

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 ▕ 初中部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12月04日 10:13:10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517 作者:新媒体中心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初中部于11月26日晚七时许在感恩堂举办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由初中部团委、德育处主办,初一年级协办,初中部主任赵国峰等管理干部出席,初一年级主任王治国主持,初一年级各班参赛。

比赛现场


       各班参赛选手围绕“传承中华文化 共建幸福家园”主题,以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达了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对学习传统文化的感受。选手们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精神饱满、仪态自然大方。他们或诵读,或讲述,主题涵盖《论语》、《弟子规》等,在周末与师生共同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抒发了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展现了新时代实验学子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深深触动了现场师生,博得阵阵掌声。
       比赛采取10分制,评委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按照得分高低确定获奖等次。经过激烈角逐,初158班获一等奖,168班、164班获二等奖,166班、159班获三等奖,161班获优秀组织奖。

评委闫娟娟老师作点评

国学教师孟金松老师为“经典诵读个人颁奖”

孟金松老师为一等奖获得班级班主任郭慧珍老师颁奖

孟金松老师为优秀组织奖获得班级班主任王治国老师颁奖

初一年级主任王治国宣布获奖名单

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


责编:肖庚  | 作者:闫枫 

摄影:路平  |编辑:闫枫  李春颖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