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高歌猛进,百日成钢——忻州实验中学2019届高三百日誓师

高歌猛进,百日成钢——忻州实验中学2019届高三百日誓师

2019年03月05日 11:18:58 来源:微信公众号sxxzsyzx 访问量:999 作者:新媒体中心

古时诗圣杜甫,高瞻远瞩,一首《望岳》尽情抒发登绝顶傲群峰的壮志。今日实验学子,砥砺奋进,赋予“会当凌绝顶”更具个性的内涵。2月27日的百日誓师大会,让实验师生共同见证2019届高三在实验奋力拼搏的最后100天。

曾记否,三年苦辣,三年酸甜

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来到实验校园

而今望,百日冲刺,百日拼搏

我们向高考终点奔去,奔赴三年之约


新春桃李未尽芳菲

六月角逐由此启程

百日冲刺不负芳华

高考在前无问西东


百日誓师振雄心

实验师生竞绸缪


高考在即

为了激发高三师生

决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


2月27日晚七时

校长杨宝钧、副校长彭占明

与我校1000余名高三师生

学生家长代表

齐聚感恩堂

盛大举行

2019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现场旌旗招展,标语盈目

高三师生奋发蹈厉,壮志凌云


百日竞渡,一朝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在此崭露锋芒

今天,擂响高考冲刺战鼓

助力学子六月圆梦


三年须臾而去

懵懂少年加冠成人

十年寒窗,一考风云

虽千万人吾往矣

一起看看实验师生风采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高三年级主任孙伟作动员讲话,宣布高考奋斗目标

▲彭占明副校长寄语高三学子

▲教研室主任徐华江寄语高三学子

▲国学教师孟金松寄语高三学子

▲高一年级主任郭建斌寄语高三学子

▲高二年级主任李学谦寄语高三学子

全体师生先后喊响了百日誓词

嘹亮激越的呐喊

庄严凝重的神情

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一个人

誓言铮铮响彻会场

▲学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杨宝钧校长讲话


杨校长在与师生作交流分享中讲到:

有一个成语叫“泰然处之”,一个人,只要你保持良好的心态,平静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你一定会感到内心愉悦,轻松自然,这个时候也一定是我们心理状态最好,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至于结果呢?我们尽可以顺其自然,坦然面对。有一句话说“自助者天助,自救者天救,自弃者天弃”。只要你心中有希望,只要你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只要你用心去做人,实实在在地去学习和做事了,上天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他对你的丰厚馈赠的!

所以说,每一个人都要相信你自己就是最优秀的那一个,只要你在原有基础上有进步了,那你就是最好的。

有一句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话,“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道德修养上如此,学习上更是如此。我建议同学们学会以纵向比较的心态来对待学习,对待人生,当你善于这样去思考的时候,就永远不会心慌,因为你知道你在不断地进步着,即使暂时和其他同学还有点差距,还没有达到你理想的目标,但是只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达成理想的那一天。

所以说,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考出最理想的高考成绩,都能考上好大学。只要信念不倒,明天永远是辉煌和灿烂的!

最后祝福大家“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人都能展现出最好的学习状态,考出最理想的成绩,考上最理想的大学!

▲家长现场来助阵

一排排整齐的身影,一声声洪亮的呐喊刺破苍穹,声达九霄。“把握今天、赢得明天;付出行动,收获希望;金榜高中、舍我其谁;全力以赴、共铸辉煌!” ;“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重望”;“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同学们群情激昂,热泪盈眶,场面热烈而感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云际会还看吾辈豪情。

响彻云霄的口号、众志成城的决心、顽强拼搏的意志、循循善诱教诲,无不彰显出实验人的精气神,体现了我校高三学子高考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距离高考还有关键的100天,高三学子将以“分秒必争,时不我待”的态度,去细致规划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与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以最有力量的步伐、发起最具气势的冲锋,去夺取最后的胜利。

本次“决战百日,决胜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战鼓声声撼人心魄,号角嘹亮催人奋进。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相信我校高三学子们通过近三年来的磨砺和锻造,一定能在2019高考中实现誓言,书写辉煌。

一百天,浪挺无惧千帆渡,剑出却看三年功

三个月,千里逐鹿万里关,秣马厉兵定凯旋

祝愿2019届全体同学

百炼成钢,圆梦己亥

高考得胜,凯歌相续


责编 | 肖庚

作者 | 闫枫

编辑 | 闫枫

摄影 | 路平、王文军

视频 |张贵中、闫枫


编辑:张贵中
评论区
孙瑞璠(2019/3/5 16:30:0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实验中学 特此声明。